关于耳廓再造术你所不知道的

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08/10/16 11:38
  小儿畸形一般都是由先天因素造成的。而对于先天性小耳畸形并伴外耳道闭锁的病人,中耳锤骨和骨常常融合在一起,并且发育不全,镫骨也常有畸形,常常导致患者听力出现明显的障碍。虽然内耳也存在轻微的畸形,但骨导听力一般并没有受影响。

  对于单侧小耳畸形伴外耳道闭锁的病人,则可先行耳廓再造术,以后再根据需要决定是否进行中耳手术。


  双侧小耳畸形并伴外耳道闭锁的病人,更好的解决方法是先行外耳道和中耳手术以改善听力。

  耳廓再造术后的护理

  1、耳廓再造术后短期内不应受到外力的冲击;

  2、2天拆除再造耳及耳后区缝线,拆线后仍需包扎数天,包扎时注意在耳后沟处用纱布填塞;

  3、6个月内避免过度压迫再造耳;

  4、手术后21天可去除全部敷料,小心拔除耳轮缘处头发;

  5、耳廓再造术后常规应用抗菌素3~5天。

版权声明: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,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。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。

邹丽剑
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