唇裂术后出现畸怎么复术?

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08/10/15 14:37
  1、唇弓不明显

  多因手术设计缺陷或手术方法选择不当,破坏了正常唇弓导致。可采用纹绣的方法进行矫治。

  2、唇红凹陷

  多因唇峰点定位过高,唇峰形成处唇红组织过于薄弱导致,此外,术后疤痕挛缩亦可造成唇红凹陷。轻度唇红凹陷可通过V-Y成形术修复,唇红部线形凹陷可通过"Z"成形术来修复。


  3、红唇凸出

  主要由于Ⅰ期手术时唇红组织保留过多导致的。可通过唇红部分切除或"Z"成形术来进行修复。

  4、唇红缘不齐

  主要是因Ⅱ期手术时唇红缘处的定点、缝合不准确导致。常通过重新缝合和"Z"成形术修复。

  5、上唇过松

  多因Ⅰ期手术设计不合理,保留唇红组织过多,或裂缘两侧的肌层未进行对位缝合导致。可通过Ⅰ期再次修复。

  6、上唇过紧

  多见于双侧唇裂的病人,主要与原裂隙组织缺损过多或Ⅰ期手术切除过多的唇组织有关。临床上常通过交叉唇瓣法进行修复。

版权声明: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,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。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。

热文文章

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