舌系带过短应该怎么矫正?

呆狐网呆狐网 医生在线医生在线 2008/08/18 10:272008/08/18 10:27
  舌系带是舌下区粘膜在中线形成的联接舌下与齿槽的一条粘膜系带。舌系带过短会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,主要表现为以下几种:

  1、对舌系带过短的幼儿进行哺乳时,由于舌前伸时系带与下前牙切端摩擦易形成溃疡。

  2、由于先天性的舌系带过短,舌的前伸运动就会受到限制,舌不能伸至下唇外侧,舌尖部则呈"V"型或者"W"型。


  3、、舌系带过短常造成吸吮,咀嚼和语言障碍,尤其是在发音时,由于舌尖不能抵达前腭部,患者不能发出舌腭音及卷舌音,给人一种大舌头的感觉。

  其实,舌系带过短可通过手术矫正的。

  至于手术的更佳时间,应该选在2岁前幼儿说话之前为宜。这主要是因为早婴儿期发育尚不完全,舌系带前部附着接近牙槽嵴顶端。随着年龄增大及牙齿的萌出,舌系带会渐渐松驰,前部附着也渐渐的相对下降,甚至移位到口腔底部。

  舌系带过短的矫正主要是为麻醉后将舌系带横向切开,再进行纵行缝合即可。如过出血不多,不缝合也可以,愈合是相当快的。

  但需要注意的是,一定不要损伤舌下管和肌肉,特别不要损伤舌下腺导管。舌系带过短的说话不清楚应与大脑发育不全的说话不准确加以区别,后者非手术所能奏效。

版权声明: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,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。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。

推荐阅读
相关文章
最新热门文章
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
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
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