隐耳整形的常见方法和术式

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08/08/16 11:26
  隐耳整形手术方式

  隐耳整形更简单的方法就是先在耳廓上部沿耳软骨边缘切开,将软骨翻开直至耳甲软骨根部,然后在耳廓后面及颅侧壁的创面上进行游离皮片移植覆盖。

  由于手术后皮片容易收缩,从而影响手术效果,所以目前临床上多采的是局部皮瓣加植皮法或局部皮瓣转移法。


  一、局部皮瓣加植皮法

  主要是针对重度的隐耳畸形或耳上发际低的患者,用局部皮瓣转移而不能覆盖全部创面的时候,可应用此法来矫正治疗。

  二、应用局部皮瓣转移的方法

  主要是应用“V—Y”推进皮瓣的方法,设计出一个以耳廓上部为基底的三角形皮瓣;接着掀起此三角形皮瓣,剥离翻开耳廓的粘连面,然后将三角形皮瓣向下后方折放于所形成的创面上,供瓣区的创面则在两侧潜行分离后直接进行拉拢缝合。

版权声明: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,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。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。

邹丽剑
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